学院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4年考研复试辅导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28

为帮助药学院2024年报考外校研究生的学子提高研究生复试成功率,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5日下午,药学院在A401举行“师生共饮下午茶”活动,主题就是“2024年考研复试技巧与调剂策略”辅导。吴和珍、许汉林两位专家受邀出席指导,学院2024届报考外校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参加活动。

许汉林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针对以往研究生复试过程中学生易踩的“坑”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面试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包括基本理论功底、科研经历与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基本礼仪等,建议考生们积极关注报考方向的学科前沿、经典事件,了解导师研究方向、查阅导师发表的重要文献、充分做好相关知识准备,积极主动联系导师、诚恳真实介绍自己的学术经历和学术兴趣。

吴和珍教授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招生调剂的基本步骤、择校技巧及注意事项,建议考生在选择调剂学校时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填报调剂志愿,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和初试成绩,实事求是地选择目标院校,并要求考生们密切关注教育部及各高校的调剂实时信息,规划好填报时间,积极主动与可以接收调剂的院校或者导师联系,确认相关信息,以免错失调剂机会。

最后,两位专家一对一地回答了考生们在复试准备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调整心态,全力准备,积极接受调剂。本次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充分肯定,进一步增强了复试备考信心,为提升考生们临场发挥提供了悉心指导和宝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