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27

3月26日上午,药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先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斯斯老师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研判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学院心理秘书尤敬灵老师汇报了学院春季学期心理危机排查干预总体情况;其后,各位专兼职辅导员老师逐一汇报各班级心理在库学生的情况,朱斯斯老师指出,大部分学生依旧还是由于学业问题引发的心理问题,希望老师们可以多关注学生的学业,如果有需要,可以协助学生预约心理咨询,提供更加专业的帮助;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先翔发表总结讲话,田书记首先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表示学生的安全是学院最后的底线,随后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老师要重点关注学业预警的学生,尤其是“二级预警”的学生,防止引发心理问题;二是毕业班班主任要重点关注不能毕业的学生,做好心理安抚工作;三是辅导员要关注学生宿舍矛盾,人际交往问题,及时处理矛盾,做出正确的引导。

下一步,各辅导员将根据会议精神,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