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杏林胡杨”培育计划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2-06

寻访红色足迹,赓续革命精神。12月2日,药学院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同学们在药学院辅导员陈乔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认真瞻仰当年的陈设和展出的实物,对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我们党参与领导农民革命运动的历史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听着馆员的讲解,仿佛看见了英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现场,被那一张张黑白照片背后深沉的爱国情深深触动。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同学们仔细观看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学习中共五大对于中国革命发展产生的深远意义。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不时拍照记录,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对党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了深刻认识。

2021级中药制药1班热伊来·图尔荪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深感所肩负的历史责任。我将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培养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民族团结进步、国家富强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是我院“杏林胡杨”培育计划的一部分,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举措。学院将持续推进“杏林胡杨”培育计划实施,不断创新教育培养方式,引导少数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