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3 “唱响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 歌咏比赛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2-18

12月15日晚药学院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唱响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歌咏比赛决赛。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用歌声表达“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湖北中医药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子龙、校团委副书记张登超、第一临床学院黎明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药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比赛。

活动以学院舞蹈队表演的舞蹈《觉醒年代》拉开序幕,舞蹈再现了当年有志青年赤诚报国、振兴中华、探寻国家救亡之路的爱国情怀。独唱《我爱你中国》、《有我》、《如愿》、《再一次出发》等歌曲抒发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立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豪迈气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唱响主旋律、紧跟共产党,更加振奋精神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再一次出发。

合唱部分更是将整场比赛推向巅峰。21级药学专升本班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展现了退伍学生心系国防、退伍不褪色的坚强意志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保家卫国的庄严承诺。合唱《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唱支山歌给党听》、《明天会更好》等歌曲唱出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美好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

最后,整场活动在深情的诗朗诵《红色的十月》中画上完美的句号。同学们再次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现在和平美好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更加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比赛结束后,领导们欣然为获奖选手和班级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革命歌曲比赛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为传承红色文化、宣传革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弘扬主旋律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2023“唱响新时代 永远跟党走”歌咏大赛是药学院今年的最后一次学生大型活动、也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政治活动。药学院始终按照“思想引领、能力提升、习惯养成、五育并举、各具特色、确保安全”开展各项团学活动,通过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造就一批批“政治合格、技术过硬、习惯良好、才艺双全”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