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2-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人才培养方案,细化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2022年12月9日上午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全面梳理明年毕业生实习安排,摸排工作各个环节,落实好实习生“下得去、稳得住、干得好”,继续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工秘书、教学秘书、就业秘书、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教学秘书汇报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实习安排、当前疫情形势下实习生下点实习面临的具体困难,强调了实习纪律及各班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各毕业班辅导员一一汇报了学生的就业意向、目前就业情况、后期就业工作的难点,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解读了《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重点分析了2022年就业工作的不足、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指出明年就业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要求全院做到一是形成学生的就业指导前置思维,就业教育从大一开始;二是辅导员认真学习就业政策与知识,提高就业指导与服务本领;三是形成家校企促进学生就业合力。

院长指出当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的特点,受疫情影响2023届毕业生将面临更大的就业压力。他要求,各辅导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就业引导,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多元就业。

院党委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中之重,是民生之本。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目前毕业生就业意识不强,学生中存在盲目考研的现象,辅导员应坚持问题导向,将学生大事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就业抓在手上;二是坚持系统观念,形成实习、考研、就业、安全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统筹谋划;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学习借鉴好的工作经验,既要遵循规律又要结合班级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想尽办法、拼尽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四是坚持自信自强,要对完成高质量就业工作持有信心、时时挂心、处处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