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送才进企新思路,精准走心促就业——药学院赴泰州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1-08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精准拓展岗位,优化就业指导服务。11月2日-3日,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一行12人赴江苏泰州市扬子江药业集团、济川药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师生一行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11月3日,在扬子江药业集团总部召开了院企交流座谈会,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要产品、科研成果及集团人才战略体系等情况,我校校友2017届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周银凤、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刘相分别分享了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工作的收获与任职体会。随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及办学成果等情况。双方就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人才招聘和其他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校企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此外,集团专门安排了高级人事经理对两位研究生进行面试后,现场完成签约。师生一行还参观了扬子江药业集团生产车间、质量检测中心和科研实验室等部门。同学们对集团的管理和工作环境赞不绝口。

11月2日,师生一行参观了济川药业集团总部及健康科技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发展、用人理念、用人需求等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技创新和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

师生一行参观济川药业集团健康科技馆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药学院全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一次创新举措,“送才进企”,“零距离”交流,促进了学生和企业双向的深入了解,实现毕业生就业帮扶“点对点”精准服务。同时,与企业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药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实现就业岗位提质扩量,精准解决学生就业难题,有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