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药学院2024届毕业生下点实习安全教育与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2-18

为了落实好我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在药学院A401会议室召开了药学院2024届毕业生下点实习安全教育与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院院长吴和珍、202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教学秘书、就业秘书、学工秘书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教学秘书详细地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下点实习安排、注意事项及实习期间相关工作要求。接着,学院就业秘书为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解读了就业相关政策,并分享了班级抓就业工作中的宝贵经验。

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对做好毕业生下点实习的安全教育、就业指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重申了学生安全的重要性,再次强调安全教育工作必须得到实实在在的落实。对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他要求辅导员积极做好就业动员和就业政策宣传、争取家庭的支持与帮助,确保“实习-就业一体化”顺利推进。

院长吴和珍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必须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无论是学生在实习往返途中还是实习单位的实践操作,无论是辅导员还是学生本人必须始终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是我们不能触碰的底线,必须牢牢抓好。其次,必须做通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争取做到“实习-就业一体化”,作好“骑驴找马”的准备。此外,深入细致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与困难,及时帮扶、及时解决。要把学生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用“三尽”精神努力破解难题。再者,努力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理念,使毕业生们明白只有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己才能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社会。最后,吴院长鼓励大家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为学生的高质量充分就业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